www.feiyuedq.com
【国学经典★涵盖各朝各代的各类文化学术】小说书单
  • 论语
    笑论语全集
    “” 尧曰:“咨!尔舜!天之历数在尔躬,允执其中。四海困穷,天禄永终。”舜亦以命禹。曰:“予小子履,敢用玄牡,敢昭告于皇皇后帝:有罪不敢赦。帝臣不蔽,简在帝心。朕躬有罪,无以万方;万方有罪,罪在朕躬。”周有大赉,善人是富。“虽有周亲,不如仁人。百姓有过,在予一人。”谨权量,审法度,修废官,四方之…
  • 三国演义
    三国配角演义电子书
    “” 东汉末年,黄巾起义爆发,在镇压起义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拥兵自重的豪强,他们彼此为了各自利益又重新混战。汉灵帝死后,诸侯混战局面愈演愈烈,北方的曹操迎奉献帝至许都,“挟天子以令诸侯”,并先后歼灭吕布、袁绍、张绣等割据势力,统一了中国北方。而身为汉朝皇室后裔的刘备最初转徙不定,直至他三顾茅庐。得…
  • 聊斋志异
    聊斋志异txt在线下载
    “” 《聊斋志异》,简称《聊斋》,俗名《鬼狐传》,是中国清代著名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一部文言短篇小说集。全书共有短篇小说491篇。题材非常广泛,内容极其丰富,艺术成就很高。作品成功地塑造了众多的艺术典型,人物形象鲜明生动,故事情节曲折离奇,结构布局严谨巧妙,文笔简练,描写细腻,堪称中国古典文言短篇…
  • 洛阳牡丹记
    为啥洛阳牡丹最好
    “” 版本①:那年,西湖初遇,黼黻之衣,素绣之裳,一眼万年。那年,外患未定,内忧先染,国破家亡,生灵涂炭。乱世桃花逐水流,她孤苦无依,力不能保全一己;凌云逞志大丈夫,他雄韬伟略,誓解倒悬救万民。王鼎府上,巧比杨素,芳心相许;洛邑城中,侍墨琼华,如愿以偿。自吾遇汝,长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。纵烽烟肆…
  • 淮南子
    白话淮南子下载
    “” 《淮南子》原书内篇二十一卷,中篇八卷,外篇三十三卷,至今存世的只有内篇,现今出版版本,大多对内篇进行删减后再出版。“说林、说山、人闲诸篇多纪古事”。这部书的思想内容以道家思想为主,同时夹杂着先秦各家的学说,故《汉书·艺文志》将之列为杂家类。梁启超说:“《淮南鸿烈》为西汉道家言之渊府,其书博…
  • 世说新语
    世说心语
    “” 《世说新语》封面《世说新语》是我国南朝宋时期(420581年)产生的一部主要记述魏晋人物言谈轶事的笔记小说。是由南朝刘宋宗室临川王刘义庆(403444年)组织一批文人编写的,梁代刘峻作注。全书原八卷,刘孝标注本分为十卷,今传本皆作三卷,分为德行、言语、政事、文学、方正、雅量等三十六门,全书…
  • 搜神记
    搜神记txt校对版下载
    “” 《搜神记》的语言雅致清峻,被称为“直而能婉”的典范。其艺术成就在两晋志怪中独占鳌头,对后世影响极大。如关汉卿的《窦娥冤》、蒲松龄的《聊斋志异》、神话戏《天仙配》等许多传奇、小说、戏曲,都和干宝的这本..
  • 诗经
    诗经txt全集下载
    “” 诗经(孔子编订)
  • 荀子
    荀荀by在线阅读
    “” 荀子(荀况)
  • 楚辞
    小说楚辞全文免费阅读
    “” 楚辞又称“楚词”,是战国时代的伟大诗人屈原创造的一种诗体。作品运用楚地(今两湖一带)的文学样式、方言声韵,叙写楚地的山川人物、历史风情,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。汉代时,刘向把屈原的作品及宋玉等人“承袭屈赋”的作品编辑成集,名为《楚辞》。并成为继《诗经》以后,对我国文学具有深远影响的一部诗歌总集…
随机推荐